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44篇

个人描述

蒹葭若夏日能重回山间若上苍容许我们再一次的相见那么让羊齿的叶子再绿再绿 让溪水奔流年华再如玉

[GUNDAM OO][洛克提耶]梦

2008-12-06 16:14 阅读(?)评论(0)

从A-Laws的宴会回来的当晚,提耶利亚做了梦。

原本像他这样的人是不会做梦的,可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提耶利亚开始做梦了。
最初的梦只是纯然的光,温暖的光,提耶利亚不记得自己在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光景,但是即使是不知道人类的感情为何物的自己,也不可思议的,感觉到了“温柔”。
仿佛将自己全身包裹其中,有奇妙的安心感,似乎自己只要在这里就好。原本那个仿佛电脑程序一样冷冰冰的自己慢慢在这光里融化了。
但是不久之后他的梦变成了血一样的红色,再之后,又变成了夜一样的黑色。
四年,漫长的四年,从战场上死里逃生的事遥远的像是发生在几千个昼夜之前,但是机体破碎时自己心里微妙的喜悦感觉,还那样鲜明。
那个瞬间,在绝望之外,也有着“终于可以去找你了”的喜悦。
或许那个男人正是一切的根源,那个轻松地笑着安慰他的男人,那个让他第一次为任务以外的事动怒的男人,那个坚持到最后却在他的手触不到的地方死去的男人。
洛克昂……
这是提耶利亚黑色噩梦的名字。

在刹那回归之后,带回了另一个男人,虽然同样用着洛克昂这个名字,虽然有着几乎相同的脸,但是从见到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这不是那个人。
无论是理智还是情感都知道,莱尔·迪兰德,尼尔的同胞弟弟,这个人是新同伴。但是在众人感叹两人容貌相似的时候,自己却离开,心里一遍遍地确认着,不是那个人,新来的男人不是他的那个人。
没有人可以是洛克昂,洛克昂已经永远不会再回来。这时提耶利亚认定的事实。
但是,尽管知道就算认定也没有用,提耶利亚的噩梦没有终结。
不过他发现自己有些改变了。
救回阿雷路亚的时候,自己的确是在微笑的,这表情他原来只是在别人的脸上见到过。在说着“欢迎回来”的时候,那种就像菲尔德所说的,“家人”的感觉,从没有发生改变的阿雷路亚身上,再一次感受到了。
其实心里的苦涩从莱尔进来之后就一直没有散开。
如果可能的话,“欢迎回来”这句话,他想再说一次。
对那个人,说一次……

今天晚上的梦似乎与过去有了不同,当得知自己是变革者,天人组织不过是依奥利亚·舒恩伯格计划中注定要被舍弃的一步棋子之后。自己真正的道路是什么,这样想着的提耶利亚,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别这样禁锢了自己。管它三七二十一,只管放手一搏,不顾一切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舷窗玻璃上男子的影像微微晃动着,带着他独有的安慰神情。
“依奥利亚老爹他可是将GUNDAM托付给我们了。”
虽然明明知道,这个人已经不在了。虽然明明知道,即使回头,也只能更深地让自己确认这个事实。
但提耶利亚还是急促地转过身去。
没有你的日子,我似乎变得太软弱了。
即使只能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和墙壁刺眼的白色,心底也会有那么些微的幻想。
幻想能够再一次,叫你的名字。

无论如何也要亲眼确认真正的敌人,这个时候的提耶利亚,完全没有了设定中应该服从计划的的想法。
这样想着,参加了A-Laws的宴会,也见到了背后操纵的利冯兹·阿尔马克,从他口中得知了很多。虽然抱着刺杀的决心,但是自己还是疏忽了,由于得知真相后的愤怒。
在自己眼前的,是那个人的敌人!
“你被人类驯化成了这样,对那个男人太放松警惕,对洛克昂·史特拉特斯。相比执行计划,更看重为家人报仇。愚蠢的人。”
在听到那个人的名字被轻易地吐出,听到对方口中说这是“愚蠢”,一瞬涌起了无法遏制的怒气。
利冯兹·阿尔马克,你竟然敢这样践踏我宝贵的东西。
刺杀被看穿了,但是自己的决心不会改变。
或许自己应该感谢利冯兹·阿尔马克的坦言,一直以来的懊悔和悲伤,现在找到了出口,化作复仇的愤怒。
在座舱里对刹那所说的,找到了世界的扭曲点。
“我们要用GUNDAM破坏世界的的扭曲点。”
这样说着的自己,已经走上了无法回头的路了吧。

“洛克昂……”
半梦半醒之间念出的名字,仿佛是寻求勇气一般,提耶利亚喃喃说道。
“我不会再回头看了……”
哪怕你会在每个回首处微笑着看着这个世界,我也不会回头了。
“今后我会怎样也无所谓……”
到处都没有你的存在的,这个噩梦般的世界。
“我的路已经找到了……”
通往和平的,或者说,通往复仇的道路,
“我向你起誓,我会亲手将利冯兹·阿尔马克这个人……抹杀掉!”
那个夺去我的温暖的人!
“笔直的……这条路,我要一直走下去……”
——直到,与你重逢的那一天为止……

“好冷啊……”
紧紧地攥住被子,提耶利亚蜷起身体。
枕畔泛起轻微的潮气。
在黑暗中,他沉沉地睡去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