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45篇

个人描述

蒹葭若夏日能重回山间若上苍容许我们再一次的相见那么让羊齿的叶子再绿再绿 让溪水奔流年华再如玉

卡妙生日快乐!也许我只是单纯的评论吧……

2010-02-07 20:19 阅读(?)评论(0)

赶上了,就必须要说一声:
卡妙生日快乐!
今天的日记里我还在说在圣的所有老师之中,卡妙未必是最适合的,但必定是最有牺牲精神的。一般的老师顶多抽身保护弟子,但他是为了弟子的成长把自己奉献掉了。
其实整个圣,除了少年漫画一贯宣扬的同伴兄弟之情外,最著名的就是师生情,而在众多师生之中,虽然最睿智的是童虎老师最孝顺的是紫龙,但最为著名的理所当然是卡妙与冰河。
圣中的老师大都是爱学生的,从一出场的魔铃到仙王座,如果往深处想,连一辉的师父基鲁提也未必就是真有心要把徒弟往死里折腾,只是从自己的经历中,觉得如果不想在今后的战争中死掉,就应该先踏进地狱般的修炼。
卡妙也许也是同样的想法吧。但是他只是要求弟子学会冷酷,自己却做不到……
在十二宫之战中,死得最莫名的其实就是卡妙,因为他并非知情的年中组成员,所以不管是为了教皇阻止星矢一伙,还是为了女神放水,他的死都谈不上有意义。我曾经险恶的推断,卡妙对十三年前的事件知情的可能性要大于不知情的可能性,从他出现在天平宫来看,至少他知道双子座有打开异次元的能力,或者说他知道教皇是双子座。所以我一直在想卡妙的死是否与他的知情,或者说至少有所察觉却隐而不言有关,一方面并不想打破圣域的现状以及背叛撒加,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弟子或者女神死去。再加上当初为艾尔扎克的死,或许使得他对冰河格外溺爱吧。一边他是严苛的老师,但另一边又抱有异常复杂纠结的心态。如果不负责任的话,我也许会说死亡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关于卡妙老师,其实完全不是本命,虽然我后来很遗憾为什么没有成为本命,但是事实就这样一如既往,十八年来都是如此。我没法爱上这个人,哪怕我在萌着金弦中的月森莲的时候隐隐觉得他身上有卡妙的气质,但是毕竟是不同的人,感情也无从代换。
但是我生在这个人的星座下,大概会对某些水瓶座的特质有所理解吧。不管怎么讲,日后在冥王十二宫篇中见到的卡妙完全符合了一个黄金圣斗士和一名老师的标准。不管是会继续操心也好,会觉得轻松了也好,最后的最后,只要他觉得自己做出了符合心意的选择,我也就一同觉得欣慰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